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音樂與愛情的火花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想到牛郎織女的故事,你會聯想到什麼音樂呢?
是華格納的歌劇崔斯坦與伊索德(Tristan und Isolde)? 還是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序曲? (Romeo and Juliet Overture) 又或是普契尼的杜蘭朵公主中的 "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
音樂劇界也有歌劇魅影和西城故事,各用各的方式,訴說著淒美的愛情。

 
普契尼 "托斯卡"中詠嘆調 "Recondita armonia




但其實,愛情故事也可以不用唱的,單純的樂器音樂,作曲家一樣能做出感人肺腑的旋律,透過演奏者的個人詮釋,一樣能讓人感受到深刻而熱烈的愛情
不信請聽:


貝多芬的F大調浪漫曲, 作品50


也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remarkable music!

曼哈頓音樂工作室 提到...

yes they are indeed! those are the music that la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