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新竹音樂閒談

最近覺得,古典音樂在新竹發展的真是令人驚奇的快呢!

記得小時候住在台中市,學琴也在台中,周末回到竹北老家,當時新竹和竹北地區除了Yamaha以外,幾乎沒有看到過什麼音樂教室這種東西的,頂多有些老老師在家教鋼琴,想不到十幾年以後,竹北的音樂教室快跟seven-eleven一樣多了!教的內容也五花八門,什麼樂器都有了!

新竹還有傲視全國的兩個會播古典音樂的電台,新竹愛樂和IC之音,製作的節目和音樂都很好聽而且廣泛,老潘和茹茹最近總是一上車就聽,然後猜放的是什麼樂派的哪位作曲家的哪首曲子,當作博士資格考的練習,不過新竹愛樂播完以後都不告訴你是答案是哪首><。

新竹市立演藝廳也是全國少數音響效果滿不錯的音樂廳,比台中的幾個大廳都好,國外大咖音樂家真應該常來新竹的!


其實有啦,台積電贊助,IC之音主辦的新竹之春音樂節,幾年來請了馬友友等演奏家和很多好樂團來新竹,可是好像2007以後就沒了(其實版主一直在國外也沒機會參加到),是不是票賣太貴了?  竹北的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也還不差,聽說去年整修完成了,還沒有機會去聽一下音響(因為音樂會不多阿! 請多舉辦些音樂會吧!)

現在在新竹聽音樂會,都是聽我們本土的年輕優秀音樂家,在交通大學或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的同學們的個人獨奏會啦!大家都超強的喔!

話說新竹高中音樂班也到了第十四屆了吧? 想當年我們才第四屆!!! 高中時代一滴滴認真練琴留下的汗水,一屆屆學長姐經驗與精神的傳承,相信竹中音樂班以後一定會更好更強的! p.s. 會拉琴會跑山會游泳會讀書又善良,五育並進的就是我們啦!

身邊也越來越多朋友決定或希望定居新竹了,我們新竹真是有氣質的地方,不是嗎?

(希望飆車族少一點就好了)

推薦幾個連結,有大部分新竹地區的音樂會訊息:

新竹市立演藝廳

新竹縣立演藝廳表演訊息

交大藝文中心

清大藝術中心

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

IC之音電台

Dr. 潘
美國密蘇里大學音樂藝術博士
茱麗亞音樂院碩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