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課音樂指導

曼哈頓的老師們全都是採一對一個別指導,不過我們會不定期舉辦音樂發表會或大班課,讓學生們能有發展表演的舞台,並且能互相觀摩切磋,也增加對各類音樂的接觸。


小提琴(Violin):
小提琴被譽為樂器中的皇后,也是交響樂團中弦樂部分最重要的樂器。小提琴可以做出細膩的音色變化和炫麗的技巧,也因為小提琴的高音域讓它在所有樂器中格外突出,歷史上著名的小提琴家有因為高超的技巧被稱為魔鬼的化身的帕格尼尼,布拉姆斯的拍檔姚阿幸,20世紀有擁有完美技巧與音色的海飛茲和充滿了高雅格調與甜美音色的克萊斯勒,當代則有眾多出色的亞洲小提琴家,如韓國的鄭京和、日本的美島綠(米多莉)、和來自台灣的林昭亮與胡乃元。
小提琴有著名的四大協奏曲,分別是貝多芬、孟德爾頌、柴可夫斯基和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此外,還有簡單而著名的小品,如泰伊思冥想曲。

適合學小提琴的年齡: 4歲以上,成人亦可。


中提琴(Viola):
中提琴外形和小提琴相似,體積較大,拉法也和小提琴相似,是弦樂團,管絃樂團和室內樂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近幾十年來獨奏曲目也快速增加成長。中提琴渾圓的音色與溫和的中音音域悅耳動聽,成為許多作曲家喜愛的樂器。巴哈,莫扎特,孟德爾頌,和德弗扎克都曾是中提琴手喔。現今的演奏家中,祖克曼(Pinchas Zuckerman) 小提琴和中提琴都是最出色的大師之一。中提琴的著名曲目有:巴爾托克中提琴協奏曲,蕭斯塔高維奇的中提琴奏鳴曲,和莫扎特的小提琴與中提琴雙重協奏曲sinfonia concertante, 而許多有名的室內樂曲目(如德弗扎克的鋼琴五重奏)中都有著名的中提琴獨奏樂段。

適合學中提琴的年齡:6歲以上。



大提琴(Cello, or Violoncello)
大提琴屬於樂團中的低音部分,但現今也是出色的獨奏樂器,它低沉而深厚的音色十分讓人著迷,當代最著名的大提琴家就屬馬友友了,此外,前央行總裁許遠東先生也曾跟大提琴家張正傑學習大提琴。
巴哈所寫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是大提琴音樂中的最崇高的藝術,此外,法國作曲家聖桑和西班牙作曲家拉羅的大提琴協奏曲也廣受聽眾喜愛。

適合學大提琴的年齡: 6歲以上。




鋼琴 (Pi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