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古典音樂, CD才是王道!

琴房裡的兩排CD, 除了兩套古典全集和幾張潘老爸以前買的以外, 還有一堆從高中開始自己買CD, 想到以前總是把吃便當的錢省下來每個月買CD, 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曾幾何時, 大家不再用CD聽音樂了, 取而代之的是下載mp3檔案和ipod, iphone, 或是直接上youtube聽...這些方式雖然方便, 撇開音質不說, 這種失去了實體依靠的感覺, 我不太喜歡。
記得以前買每張CD, 總是特別的珍惜, 隨身聽放了一聽再聽, 連義大利的歌詞都可以背起來亂念,有一張鄭京華的柴可夫斯基, 每次聽都快噴淚了每一個音色每一個phrase每一個timing好像都跟我很熟一樣但後來大學買了ipod nano以後一堆音樂放在裡頭隨便亂聽再也沒有這種感覺。曲子變成一首一首而不是一張一張演奏家的風格也被打亂音樂也變成了搭地鐵的時候躲避噪音的方法而已(後來甚至變成只聽李聖傑曹格了)。


現在在Kansas每天要開一個小時的車去上課下午再開回來我又養成了聽CD的習慣從圖書館裡借來最喜歡的Heifetz, Kreisler或是歌劇雖然偶爾茹會跟我搶因為她要聽蕭邦和舒曼的piano concerto (她要練, 我只好讓囉)但是聽CD的感覺真好聽兩個禮拜再去換幾張壓力也跟著紓解了。(除了有時候在聽自己的四重奏錄音是沉重的在檢討以外)


Anyway我把家裡的CD都找到了家(CD殼)按照時代樂派整理好放到架子上心情愉快以後還是要繼續聽CD的啦! mp3拿去聽流行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呀恩呀!!!
後來都是唾手可得的那種下載曲
但是 長大後(好啦 就老了.......)
喜歡打著電腦 放著不是mp3而是轉轉轉的cd
尤其是唸書時有著它陪伴
好像回到小時候 好不容易買了cd那種興奮的心情!

p.s不知道要留哪種身份~~我是張西西~~

曼哈頓音樂工作室 提到...

哈哈最近看到一整套concert的DVD...又想開始亂花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