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曼哈頓室內樂集歡迎大家


自從老師們回國以來,就一直很希望能推動新竹地區室內樂的普及化
最近也收到一些學生的詢問,就趁機決定開始公開招募徵求對室內樂有興趣的朋友(不論音樂班普通班,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通通歡迎),加入我們曼哈頓室內樂的家庭!

室內樂就是幾個人聚在一起,一人一部的演奏一些曲子,有時候是公開音樂會演出,有時候聽眾是親朋好友,有時候則只有演奏者自己,是娛人也是自娛的音樂形式,在過去的歐洲曾是知識份子重要的社交活動。

室內樂是用音樂來和其他人對話,互動,交流,合作,甚至交鋒,是很有趣也很生動,很有人味的一種音樂。透過室內樂,每個人可以分享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吸取他人的意見與長處,並且能和其他人共同創造出好聽的音樂,這也是室內樂特別吸引音樂人的地方。

眾多的古典音樂作曲家們都有寫作室內樂作品,例如貝多芬的16首弦樂四重奏,舒伯特的“鱒魚”五重奏,德弗扎克的弦樂四重奏“美國”和他的鋼琴四重奏和鋼琴五重奏,孟德爾頌的弦樂八重奏等等都十分受歡迎。

現代也有許多編曲者和出版社將著名的樂曲,電影音樂,百老匯音樂等等改編給室內樂編制,所以室內樂是一個適合各種風格和各種程度的享受音樂的方式。


曼哈頓歡迎有鋼琴或弦樂基礎的兒童,青少年,和成人,自行組成或是透過我們組成室內樂團體,固定練習,接觸學習演奏室內樂,並且透過曼哈頓音樂家老師們的定期指導,能改善練習方式,了解音樂,加快進步,並且學到更多有關音樂的事情,此外還能在曼哈頓定期大班課和音樂會上演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相信你一定會愛上室內樂!

常見形式:鋼琴二重奏(四手聯彈或雙鋼琴),弦樂二重奏,弦樂與鋼琴的二重奏,鋼琴三重奏(鋼琴與小提琴大提琴),弦樂四重奏(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把大提琴),鋼琴五重奏(弦樂四重奏加上鋼琴)。

如果你想試試看室內樂

選擇一:可以找會演奏鋼琴或弦樂的親朋好友一起組團,找老師定期指導
選擇二:可以先將姓名,琴齡,程度,聯絡方式,和希望練團的地點留給我們,我們會協助尋找配對其餘組員,若暫時沒有合適的組,也會留檔等待未來有興趣的人來配對。

資料請寄manhattanmusicstudio@gmail.com,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