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大師洗禮:金班尼老師訪台,潘老師幫忙翻譯兩天的心得

密蘇里大學的金班尼老師再度來台,這次大潘老師帶了三位音樂班和音樂系的中提琴學生去上課,大家都受益匪淺,潘老師也藉機回味金老師令人懷念的琴音(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教學方式),學生們聽到老師拉琴每個都偷偷跟我說,老師拉得也太好聽了吧,怎麼我的琴到老師手上就變這麼好聽!

其實金老師不只拉得好,教得也好。他常常叫學生要對自己給一個更高的標準,養成絕不讓不夠好的部分混過去的態度,而且要注意所有細節,這是琴要能拉得好的根本。希望明年金老師能再來,也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準備好的學生接受他的指導。

晚上帶著幾個學生和金老師一起去聽TC音樂會,UMKC的校友們和許多音樂界的老師朋友都來了,Scott老師和黃鴻偉老師果然功力驚人,把這兩首中提五重奏(弦樂四重奏+一隻中提琴)獨特的中音聲部發揮得淋漓盡致,讓大家大呼過癮!

金老師:你的左手要這樣按,大膽一點不要害怕!


這個孩子上課簡直樂歪了!

雖然上完一堂課好像花光了全身精力,但也學到了很多。

金老師:你要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沒有留言: